呼朋引伴

木工不只是一種技藝,它是我們之間共同的語言,透過認識彼此手上正在做的作品,我們有許多話題、分享生活,在懷德居的日子逐漸形成一種不可取代的文化。更棒的是,成品的美麗與溫度超越言語,那是時間走過的痕跡。在懷德居,我們相知、相伴,不害怕犯錯,而是從錯誤中學習,一同朝著更理想的生活前進。

我們來自四方融匯各地的優點
我們親愛精誠師生結成了一片

懷德居自 2004 年創立家具知識館,2006 年開辦木工教學,近悦遠來,到訪賓客及學員遍及海內外,國內有遠從花東、高屏來者;海外則有來自 27 個國家或地區,看來懷德居愈來愈像是國際學校了。海外賓客及學員分佈國別如下:

亞洲
日本、蒙古、新加坡、馬來西亞、巴基斯坦、香港、澳門、上海、湖南

美洲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拉圭

歐洲
法國、俄羅斯、德國、瑞士、瑞典、丹麥、西班牙、義大利、荷蘭、挪威、比利時、以色列

非洲
南非

一所像家一樣的學校
我們辦桌歡慶 15 週年

@2020/01/18

我親愛的—沒有血緣的一家人 @2020/01/18

這不是公司尾宴,尾牙年年有,十五歲生日祇此一回。
席間沒有世俗的摸彩,但充滿溫馨歡樂的生日歌聲。

與會舉杯恭賀十五會生日

木工嘉年華 快樂女木匠

@2015/12/16

成立十一年,懷德居不斷蛻變,每年指派給自己新的目標。一年年踏實的走,不變的是它的實驗精神。從培育師資、開授木工班、整合中西家具知識、出版學員作品年鑑,到舉辦展覽、木工體驗營、甚至推動國際交流,所做所為漸漸化為一股影響力、甚至是木工熱潮,退休的人、年輕學子紛紛上山來「修行」。大家渴求的不僅僅是木工之技,更是一個心靈的出口。懷德居提供了不同年齡層、社會背景的人共享的學習環境,習得一技之長的同時,彼此交流、經驗分享,由原本個人化的學習經驗,演變成一種相互啟發式的社會教育,超越書本的知識,回歸工藝帶給人的感動,心手合一,教化人心。在懷德居,他們快樂,且引以為傲。

吳孟芳移居澳洲 懷德居辦桌惜別

@2017/07/02

森林夢工場除了教習木作,也曾用來辦桌。睽違三年多,我們再次邀請苗栗公館總舖師來辦桌。懷德居木民嘴尖老饕不少,身為主辦不敢輕慢,親扮總監共商菜色如此,尚請大家品鑑:1. 白斬雞 2. 蒜泥豬腿 3. 梅干扣肉 4. 薑絲大腸 5. 豇豆干湯 6. 燜筍干 7. 醃排骨蘿蔔湯 8. 紫蘇鴨肉 9. 清蒸鮮魚 10. 洋芹豆皮 11. 韭花南瓜 12. 水果。

一路走來攏是八仙

惜別餐會上說到,懷德居三位老師和我分別長達 30,25,20 年的師生情誼。晚上突然想起誰會是 15 年的那位?是該招手邀他加入懷德居團隊。

夢工場開幕 八仙剪綵 @2006/12/17

新八仙 齊聚後院 @2017/07/02

木星計畫暑期班

@2017/08/23

2017 年暑假,懷德居開始嘗試接受青少年的入學申請,錄取的三位都是 2001 年出生,剛滿 16 歲。起初我們還是不免有些耽心,現行的教學模式套在青少年身上,是否合適?結果兩個月 16 天的學習過程中,他們各有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這些年輕學子除了台灣本地,還有來自香港、比利時、挪威與荷蘭等地區。

上課日常 / 活動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