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支援

我的老家懷德居
http://moh.hdg.tw

少小離家老大回。十歲起負笈他鄉,半百後嘆胡不歸!兩代攜手重建舊家園,這裡記錄著其間歷程,喜樂與大家分享。

 

懷德居家具知識館
https://lib.hdg.tw/

創設「懷德居.家具知識館」題詩:

桃李久種自成蹊,老驥伏櫪志千里。揮別教鞭耕書園,退也不休建平台。

藏書匯集懷德居,友朋羣聚嘉溪畔。新知交流唯斯處,經驗傳承好所在。

除了收藏一千餘本家具主題書籍,亦收納歷年懷德居出版年鑑、專書及《木活》雜誌,開放木友線上查詢及現場閱讀,期許成為「家具知識桃花源」

 

懷德居文化基金會
https://www.hdg.tw/ 

秉持「傳承木工文化、推廣家具藝術」的信念,基金會以懷德居家具知識館、木工實驗學校和嘉溪曉山房等為基地,邀集熱心專業人士參與經營,透過講座、出版、展覽、營隊、音樂會,乃至於設立獎學金等多元的方式,將木頭的美好傳遞給社會大眾。

 

水清木華 嘉溪曉山
http://exhibit.hdg.tw/2022/

懷德居自詡木心之所,不同背景的木民聚集在此,100 件作品即代表 100 種生活主張,展現木工人的內涵。歡迎來到木心之所,這裡景致優美,水清木華,作品是一面鏡子,映照出彼此對生活的渴望,這群人走在追尋木工之道的路上,讓我們看見樸實的木終於開出朵朵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