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9 懷德講座:走進布農的山|郭彥仁(郭熊)

中央山脈海拔二千多公尺的迷霧森林中,若你找一個地方坐下——

五秒鐘,你會發現眼前都是綠色黃色與泥土的顏色。
五分鐘,你可能會漸漸發現,剛剛看起來都是一樣的綠色,其實是整片絢爛但色階各異的綠。有新芽般的嫩綠,也有豪邁地讓陽光穿透欣欣向榮的鮮綠,還有沉穩的深綠、帶黃的蔥綠、滄桑的墨綠。
五小時,除了不同的顏色,你會開始發現,看似靜止不動的森林在這五小時內有各種風吹草動,生機盎然。

如果是五天、五年、十年都在同一個地方,你會發現些什麼呢?

這次講座懷德居邀請到 野聲環境生態顧問公司 研究員 郭彥仁(郭熊)來為我們分享他的新書《走進布農的山》,這本書將帶我們看見整座森林。我們將會如同森林裡的複眼人,同時用許多雙眼睛觀察森林,有動物、植物、季節、人文以及個人反思的視野,而這些視角相互揉雜在同一篇文章內,形成對於這片森林的豐厚描寫,帶我們看見這座森林當下的樣貌,也看見現代人在山林中、在布農族獵人的身傳中,如何完成自我的建構。

 

◎本講座採報名制,未報名者無法入場,請透過填寫 Google 表單進行報名。

◎考量疫情因素及場地大小,本講座參與名額限額 20 位,如 Google 報名表單關閉則表示已額滿。

講者介紹

郭彥仁(郭熊)

野聲環境生態顧問公司 研究員